心靈雞湯,必利勁,必利勁,

為什麼現如今溫柔的女人越來越少了


前天在外面吃飯,隔壁桌突然吵了起來,是兩個孩子的媽媽為了給孩子搶兒童座椅。兩個女人兇悍的跟兩頭母獅子一樣,誰也不肯讓誰,越吵嗓門越大。

這時孩子的爸爸突然怒了,一把掄起身邊的椅子,就要朝跟自己老婆吵架的另一個孩子媽媽身上砸過去。幸好店員眼疾手快,給攔了下來,算是避免了一場極有可能發生的流血衝突。

在店裡吃飯的顧客都被嚇壞了,包括我。當然,他們的小寶寶也跟小可憐兒似的,哭得撕心裂肺。

這讓我想起了前幾天發生的成都男車主由於鬥氣變道,跳下車來毆打女司機的事兒。大家都在討論這女司機到底該不該打,可我更關心的是,在這件事發生的前後,車裡的另一個女人——這位男司機的妻子、孩子的媽媽,又是怎麼去疏導自己丈夫當時的憤怒情緒的呢?

還是說,其實是由於她不斷的嘮叨、不停的抱怨那個車嚇到了她的孩子,才引得她的丈夫更加暴躁的呢?一邊是蠻橫不講理的霸道女司機,一邊是暴躁的孩子的媽媽,被夾在中間的男人於是就血衝上頭,掄起拳頭什麼也不管了!

假如當時他的妻子能夠在車裡溫柔的勸慰丈夫:忍一時海闊天空、消消氣、別開鬥氣車。而不是搓火,那麼結果可能就完全不一樣了吧。

現如今的女性真的是越來越強了,這種「強」不光表現在職場,還更多的表現在了家庭里,表現在了情感關係當中。

記得去年我看到一條被瘋轉的微博,大意是:「一個小女孩兒從小被她的父母含辛茹苦的養大,然後被一個男人就這麼娶回家了。這個男人你要是對她不好,你還是人嗎?」

我隨即就發了一條微博,反駁了這個觀點——「那麼難道說,男人就不是從小被父母辛苦養大的嗎?」

雖說我們一到婦女節就大聲疾呼「男女平等」,但在兩性關係里,男女平等就沒有真正存在過。女人始終有一種「被男人佔了便宜」的委屈感——戀愛的時候你跟我發生關係了,是你佔了我的便宜;結婚時你娶了我,那是你佔了我的便宜;結婚後我給你生了孩子,我可偉大了,還是你佔了我的便宜。

於是,有的女人們就把自己的付出無限放大,再加上各種心靈雞湯、情感專家的慫恿,「公主病」、「傲嬌女」、「刁婦」、「悍妻」,女人們就這麼不自知的在這條路上一路奔去。

有些女人的這種「男人你要為了我、為了我、必須為了我」的霸蠻,跟父母的教養有關,跟社會文化有關,其實也跟自己的弱者心態有關。

為什麼溫柔的女人少了,都變女漢子了呢?

我想,不是我們女人真的變強了,而是相反,我們的心理弱勢和不安全感在激烈競爭、快速變化的社會裡表現得愈發明顯了。

或許,當有一天,每個女人都能在心理上更加強大了,溫柔的女人才會越來越多吧。

能說出這樣一番話,是因為,我也是女人。


早洩怎麼辦,男性攝護腺,陽痿怎麼辦,提高性能力,健康飲食

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心靈雞湯 的頭像
    心靈雞湯

    心靈雞湯

    心靈雞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