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心靈雞湯,必利勁,必利勁,越是聰明的人,在社交上花的時間越少。因為他懂得:人脈不在別人身上,而是藏在自己身上。很多時候,真正使我們勞累的並不是工作本身,而是「無效的社交」。

幾個月前參加一次互聯網聚會,跟一群陌生的人噓寒問暖,全程笑臉相迎,互相絮絮叨叨,掃Line,偶然接觸到某行業大佬,交流甚歡,相互留了電話。原以為這是很重要的人脈資源。剛好遇到一些事情很難解決想到了這位大人物。


於是,長長地發一條簡訊,沒回!又打去一個電話,結果,聽到兩個字:沒空!

很多人都遇到過這樣的拒絕,以為和對方留了電話存了Line,彼此應該能幫忙,卻忘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:只有平等,才能互相幫助!

好多年青人非常主動地去社交,渴望認識些新朋友,尤其是自己領域的前輩或名人,以期能夠有所學習,多了解些信息,甚至尋找機會。這並沒有錯,問題是我們如何正確看待這個問題,如何聰明地去做。

事實上人際交往最高技巧,就是能準確衡量自己在對方心中的份量,然後據此做出與之相應的行為。

導致一個人高估自己在對方心中分量的原因,最重要的一個就是容易把

別人的附和當成了對自己的認可,

把別人的套路當成了對自己的禮遇,

把別人的客套當成了對自己的敬重,

然後形成了自我感覺良好,錯誤地認為自己在對方心中佔據了重要位置。

同樣的話,放在不同交情的人那裡,就是兩種不同的結果。

如果有人對你勸酒時說,你不喝這一杯酒,我們就不是兄弟,你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?如果是關係特別鐵的兄弟,你可能會仰起頭一杯喝下。要是一個和你沒有多少交心的人給你說這句話,你肯定心中想,我和你認識才幾天,我憑什麼要喝你的酒?

為什麼越是聰明的人 在社交上花的時間越少?

所謂「人脈就是錢脈」,是當今最大的謊言。人際交往的核心是勢均力敵的價值互換,當然不要狹隘地把價值理解為了金錢,價值是多元的,包括情感互換,信息互換和知識互換等等。無法交往的兩個人,本質就是無法產生對等的價值互換。

我們正在從外求變成內求,外求就是求資源、求渠道、求關係、求人脈,到頭來卻發現就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。內求就是將自己精力都放在應該做的事上,將你的特長發揮到極致,自然就會把別人吸引過來,然後滿足自己的需求。

合則來,不合則去。將你該做的、擅長做的事做到極致,一定要記住社交的本質:

所有的關係,本質上來說都是一種交換。

沒有交換,就沒有關係。一旦關係建立,就意味著交換的開始。沒有可交換的時候,關係就結束。


早洩怎麼辦,男性攝護腺,陽痿怎麼辦,提高性能力,健康飲食

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靈雞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