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心靈雞湯,必利勁,必利勁,

堅毅:成功要素中最可貴的品質


曾經有個流行的說法:決定孩子成功的因素,20%是智商,80%是情商,由此告訴家長要注意培養孩子的情商。

現在有個新的說法,整個美國教育學界被一種全新的教育理念所席捲,那就是堅毅。

堅毅,其涵義遠比毅力、勤勉、堅強都要豐富得多。堅毅是對長期目標的持續激情及持久耐力,是不忘初衷、專註投入、堅持不懈,是一種包涵了自我激勵、自我約束和自我調整的性格特徵。

如果你見一個孩子「能很投入地一直做一件事很久」,這就是堅毅。「向著長期的目標,堅持自己的激情,即便歷經失敗,依然能夠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,這種品質就叫做堅毅。

也許家長們看到這兒,又有了新的努力方向。但我要說,堅毅是一般城裡的家長培養不來的,正如孩子的智商基本培養不出來一樣。堅毅的性格應該是生活中鍛鍊出來的。

 

*

當我的英語發音被兒子嘲笑時,我總是說,論智商、情商和同齡時的素質,我肯定不如你。我們之所以從一個農村孩子走到今天,有一樣東西是你們大多數城裡孩子所不具備的,那就是毅力,或者說是堅毅。我們就是靠這個一路支撐著自己,克難奮進,永不懈怠,付出比別人多幾倍的努力,才取得今天的一點成績。

這不是我的父母培養出來的,是苦難的童年和貧困的生活磨練出來的,是農村殘酷的現實教育出來的。

當今城裡孩子人人都有大學上,物質生活富足,加上父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寵愛,想在這樣的溫室里培養出堅毅的孩子,實在不是件易事。

這也是我同樣面臨的難題。

 

 


早洩怎麼辦,男性攝護腺,陽痿怎麼辦,提高性能力,健康飲食

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靈雞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