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心靈雞湯,必利勁,必利勁,「你知道,我是一個『怪人』,到了99歲還活著的人很少,99歲還能跑步的人更少。」

這個「怪人」叫喬治·艾茲維勒,是一位退休的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教授,他在49歲時穿上了跑鞋,67歲時參加了第一次馬拉松比賽。今年他99歲,仍堅持每周到山上長跑。


近日,美國跑步雜誌《Runner』s World》講述了喬治的故事。年近百歲的他不僅沒有停下腳步,還領導著一支80公里馬拉松接力隊,隊中最年輕的跑者最近剛滿67歲。

耄耋之年組織「老年跑團」

喬治身材矮小,還有點駝背。在初夏略帶涼意的早晨,喬治帶領他的團隊繞著山路進行訓練,他們正在為80公里接力馬拉松做準備。

自2007年以來,喬治一直在「哄騙」其他老年跑者離開安樂的養老生活來參加比賽。

當時,87歲的喬治精力充沛,是當地跑步比賽的常客。在一場馬拉松賽上,賽事總監從他身邊路過時說:「夥計,難道沒有人能把一群老傢伙召集起來跑80公里的接力賽嗎?」

喬治接收到了暗示,他拿起電話簿,開始物色65歲以上的跑者。他搜索了大量比賽結果,並諮詢了很多跑者,接著他打電話給潛在隊員,這個過程並不順利。

以艾德·凱勒為例,他在70多歲的時候還能跑5公里,但關節的損傷讓他漸漸放棄了跑步。不過,喬治仍然給他打了電話。

凱勒很難相信自己仍然是一個跑者。他曾經是馬拉松運動員,現在再也跑不了那麼遠了。但是喬治很固執,他看到了凱勒的成績,知道他有能力跑上一段路。

「我不確定自己是否準備好參加比賽。」凱勒拒絕道。但喬治想讓凱勒知道,如果自己能做到,那麼凱勒也能做到,「你看,我要去山上跑步,你為什麼不和我一起去呢?」

最終他們倆一起上了山,凱勒也和這個老年跑團一起參加了10場比賽。

99歲的你能幹什麼?這位老人選擇奔跑

「我為你感到驕傲」

在喬治看來,能夠繼續跑步與自己的基因或執著的個性有關。另外,還有一件事起了決定性作用——那是一段可以追溯到1937年的愛情故事。

當時喬治高中畢業一年,在一家電氣公司工作。一位朋友把他介紹給瑪麗·理查德,讓他幫瑪麗修理一盞電燈,喬治非常樂意幫這個忙。

喬治對瑪麗很有好感,「她很友好、善良、富有同情心,而且非常關心弱勢群體。」

瑪麗和喬治彼此都對生活充滿熱情,1942年,他們結婚了。此後他們在一起做每件事,甚至當喬治1969年第一次開始跑步時,瑪麗也加入了他的行列。

在49歲的喬治完成了他的第一公里後,瑪麗給他買了第一條軍綠色的運動短褲,喬治穿著它參加了每一場比賽。幾十年來,瑪麗一直在修補那些破爛的軍綠色短褲。

瑪麗和喬治一起跑了幾年,直到她的身體無法支撐她繼續跑步,但她仍然支持著喬治參加每一場賽跑。80多歲的時候,她會開車送他去山上進行跑步訓練。

但是直到瑪麗生命的最後幾天,喬治才意識到他為什麼要堅持跑步。

在2010年的一次比賽中,喬治打算讓女兒雪莉在他跑完步後去接他,把他帶回醫院和病重的瑪麗待在一起。但是,當他快跑到終點時,迎接他的卻是妻子。

瑪麗坐在女兒的車后座上,手裡拿著氧氣罐。那時,喬治和瑪麗都喘不過氣來。瑪麗先開了口,她說了一句喬治永遠不會忘記的話——「我為你感到驕傲。」

2010年12月,瑪麗在與病魔的鬥爭中失敗了。此後,喬治堅持繼續跑步,「我一直認為她會鼓勵我繼續跑,『我為你感到驕傲』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里。」

99歲的你能幹什麼?這位老人選擇奔跑
必利勁

「你將繼續前進?我會試試」

現在,喬治正在積極準備6月份的華盛頓山公路賽。去年,98歲的他第13次完成該賽事,並跑完了一條長達12.2公里、通往美國東北部最高點的公路,爬升高度超過1400米。

在那次比賽中,喬治和他的孫子鮑勃一開始就落在了隊伍的最後。鮑勃背著喬治自製的檸檬水,這是喬治跑步時唯一吃的東西。

喬治前進的每一公里都很艱難,他在陡峭的道路上喘不過氣,還在風大的地方摔倒了幾次。

參賽的跑者都會從喬治身邊經過,許多人在給他拍照,也有許多人在給他鼓勵,「加油,喬治」、「我們愛你,喬治」、「喬治,你是我的動力」......

伴隨著這些鼓勵聲,幽默的喬治倔強地說道:「我還沒死呢!」隨後,他向著山上衝去,並以4小時04分48秒的成績完成比賽,比一年前快了一分鐘。

當回到起跑區,他在那裡接受了長達一分鐘的起立鼓掌。「你還好嗎,喬治?」主持人問道。「什麼?我的聽力跟不上我的腳步。」聽到喬治的回答,台下的人群笑了起來。

「你一直在履行那個承諾——你將繼續前進,對嗎?」主持人放大了聲音。「我會試試。」喬治說。

是的,人們看到了一位耄耋老人在跑步中擊敗了年齡,但這並不是喬治所有的故事——他鼓勵其他老年人加入跑團,並重新燃起他們心中早已熄滅的火焰。

當喬治離開聚集的人群時,一個小孩拉著她媽媽的短褲,低聲問了一個問題。媽媽蹲下來,指著他們面前的傳奇。「你知道那是誰嗎?那是喬治。」


早洩怎麼辦,男性攝護腺,陽痿怎麼辦,提高性能力,健康飲食

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靈雞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