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心靈雞湯,必利勁,必利勁,日常生活中,作為性格內向的你,每每看到別人口若懸河,侃侃而談,是不是很羨慕嫉妒?

如果你不想再做一隻沉默的羔羊,美國金牌培訓師邁克·貝克特爾的《跟任何人都聊得來》這本書或許能夠給你指點迷津。


這是一本實用性很強的工具書,語言簡單明了、通俗易懂。邁克·貝克特爾根據自己多年的職場經驗,在書中事無巨細地給了我們多種建議。

讀完這本書以後,?我主要得到了以下五個方面的收穫,在此與小夥伴們一起分享。

一、要有自信,至少顯得有自信?

作為一個內向、總在人多的時候臨場尷尬的人,我們首先需要做的,就是改變心態,做到自信。

我們要認識到自己和周圍的人其實都是一樣的。不要總是擔心著怕自己不行,而是要以積極的鏡頭審視自我,要相信自己就是獨一無二的,接受它,讚美它。

另外,即便我們並沒有感覺到自信,我們也可以儘力營造出一種自信的氛圍,讓他人覺得我們很自信。久而久之,便會假戲真做。

通過這樣的自我暗示,慢慢地自信心在潛意識中就形成了。

二、學會用心傾聽,真正在意對方?

有了好的心態,接下來就要發揮我們內向型性格的最大優勢——傾聽。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傾聽竟然還是人際交流中最有效的溝通技巧呢。

邁克·貝克特爾在書中很幽默的說,上帝給了我們兩隻耳朵,一張嘴,因此,我們應該按照這個比例來使用才是。

傾聽並不只是一味地光聽對方說話而已,我們還應該用心去聽,及時回應對方和注重自己的肢體語言。

○在傾聽的過程中,我們可以根據對方所談內容提問題,然後仔細傾聽他們的回復,而不是思考接下來你要說什麼。

○學著有意識地屏蔽周圍環境中的一切。

○保持目光接觸。

○全面調動你的感官系統(眼睛、耳朵、內心和思維),關注你發出的以及接收的信號。

○時不時點頭,讓對方知道你在認真傾聽。

○不要插話。

○不要害怕沉默。

○如果你要稍加評論,一定要讓評論與對方所說的內容相關。

○重述你所聽到的對方的話語。

而倘若你在傾聽的過程中走神了、跟不上對方的思路抑或實在提不起興趣,那麼不妨禮貌地結束談話,繼續其他事情。

人際交流,最忌諱的就是虛情假意和偽裝某些肢體語言,不僅很容易被人識破而且還會有不好的影響。

所以,我們應該學會用心傾聽,真正的在意對方以及對方關注的事情。越是真實,你的有聲語言及肢體語言就越相稱,對方也會感覺到你在傾聽,那麼你想要的聯繫也就達成了。

三、找到共同的興趣點

書中有這樣一個例子。

邁克·貝克特爾一家搬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去住,但是由於周圍鄰居們的工作時間與他們的完全不同。所以,鄰里之間一直沒有往來。

他的妻子戴安做了些曲奇餅,他們把那些餅乾放在袋子里,然後加了一張卡片,想以此為共同點來拉進彼此之間的關係。他們按響了各家門鈴,結果沒有任何答應。於是,他們只好把曲奇餅分別掛在每一家的門把手上。

後來,他們家的陸續地收到了鄰居們送來的回禮——食物。就這樣,他們通過互贈禮物建立了友誼,促進了鄰里之間的關係。

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背景,不同的思維模式,也就有了不同的‌‌「過濾器‌‌」。

個人的‌‌「過濾器‌‌」也總是會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理解他人的話語與行為。因此,想要與他人進行有效的人際溝通,我們就要像邁克·貝克特爾一家那樣找到與他人之間共同的興趣點。

如圖所示:

學會這幾點,內向的你也能變成溝通達人

重合的部分就是彼此之間的共同語言

兩個圓圈相互重合的部分可能很小,也可能很大,但是不管怎樣,那裡便是我們與對方真正開始交談的地方。我們沒有必要拋棄自我,只要找出和對方的共同語言即可。然而以此為基礎,探索每個圓圈中的‌‌「未知領域‌‌」。這樣,原本無話可說的兩個人就可以從‌‌「自我‌‌」到‌‌「對方‌‌」過渡,最後到達‌‌「我們‌‌」,找到彼此之間的共同話題了。

如此以來,雙方之前的壓力不僅可以得到緩解、還會有更多的內容可以討論,而且溝通的氛圍也會變得愈加的輕鬆愉悅。

四、永遠保持一顆好奇的心?

想要人際交流達到預期的效果,我們還要真心地對他人和世界充滿好奇。越是好奇,我們能夠談論的話題就越多。

對於各個話題,我們沒有必要樣樣都精通,只要略知一二即可。

好奇心派上用場無非是在三個時間段:在交談前、交談過程中和交談後。

那麼如何有意識地去培養好奇心呢?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:

○每天瀏覽報紙。

○尋找周圍你平時不怎麼主意的事物。

○沿著街道前行的時候,嘗試想像擦肩而過的人在想些什麼。

○觀察的同時,寫下你的所得。

○看電視的時候,也可以問自己一些新聞要素(誰?什麼?什麼時候?哪兒?如何?為什麼?)

○像孩子一樣,多問幾次‌‌「為什麼‌‌」。

○探索每次交談中未知的領域。

這也是那些‌‌「溝通達人‌‌」們的成功的秘訣。用自己的好奇心,弄清楚所有和你交談的人都知道一些你不知道且很有趣的事情,明白他們的興趣所在,那麼,你和對方交談就容易得多了。

五、換位思考,將心比心

亨利·杜蒙德說過,

這世上,對於快樂的追求,一半都變了味。人們以為快樂是擁有,是得到,是享受他人的服務。恰恰相反,快樂是給予,是服務他人。

如果我們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問題,讓他人滿足我們的需要,那麼他們也會如出一轍。這樣的話,我們根本就無法擁有和諧的人際關係。而倘若我們將對方的需要放在前,自己的需要放在後,換位思考,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的時候,你會發現,即便你的溝通技巧不那麼嫻熟,也完全可以建立長久的信任和堅固的人際關係。

因此,在與他人相處的過程中,只要我們做到‌‌「已所不欲,勿施於人‌‌」,學會從他人的角度出發,將心比心,坦誠相待,你會發現你竟然和誰都能聊的來,原來生活是那樣的美好。

誠如邁克·貝克特爾所說,我們無法控制他人的回復,但是我們可以管好自己。以上五個方面,只要我們用心去學去做,哪怕我們只掌握了其中一個技巧,也都會讓我們在與ta人的人際溝通上變得遊刃有餘。


早洩怎麼辦,男性攝護腺,陽痿怎麼辦,提高性能力,健康飲食

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靈雞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