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心靈雞湯,必利勁,必利勁,

世間有趣事的排行榜


人的一生,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。記得一個笑話,有個人見到上帝,他聽說上帝那裡的一分錢相當於世間一萬元,所以就求上帝說:上帝呀,您能否給我一分錢?上帝答:行啊,等我一秒鐘。而上帝那裡的一秒鐘相當於世間一萬年(一笑)。在造物主眼裡,人的一生只不過就是一眨眼的工夫,所以說人生真的很短促。但是從微觀角度看,一天一天,一般人要過三萬天;一年一年,也有八十多年。想來還是挺漫長的。

在過了六十歲時回顧一生,發現世間有趣的人和事物是如此之稀少,讓人有不勝唏噓之感。人的一生大多數時間只能生活在吃喝拉撒的平庸瑣碎之中,見到有趣的人和有趣的事的機會實在不多。

在我看來,世間最有趣的事情莫過於愛情,當人愛上另一個人時,人自身的存在處於最興味盎然、朦朧曖昧的狀態。所有的事情,只要是可以預知結果的,是可控的,立即就會喪失興味,因為你只要木木痴痴按部就班地去做就可以了,預定的結果會自然到來,不會感到興奮,快活,痛苦,刺激,總之,比較平淡。人陷入愛情時卻完全相反,他對另一個靈魂只是一味地喜愛,渴望,可是對方的心思卻是飄忽不定,難以預知的。這種朦朧曖昧和未知就顯得很有趣,像猜謎,又像捉迷藏,那個最終的謎底吸引著人,那個似有似無的身影吸引著人。那謎底如果是yes,人會欣喜若狂,那謎底如果是no,人會痛不欲生。因此,說戀愛是人生最有趣的遊戲,此言應不虛。

其次,世間比較有趣的事情是創造美。無論是寫小說,寫詩,寫散文,寫隨筆,寫博客,寫學術專著,在寫作過程中常常能夠感受到興奮和快樂,那是當你有了一個有趣的想法,做出一個巧妙的表達,甚至恰到好處地用了一個詞,寫出一個句子時,你所感受到的快樂。這種快樂在寫詩和小說時感覺最為強烈,在寫博客時有時也能感受到,在寫學術專著時偶爾也能感受到。

除此之外,世間有趣之事還有對美的享用。世間所有的人當中,當屬藝術家最有趣;世間所有的事物當中,當屬他們的作品最有趣。無論是文學、音樂、美術、戲劇、電影,那些真正達到了‌‌「美‌‌」的境界的作品並不多,但是也足夠人的一生享用了。如果稍稍放低欣賞門檻,比如把偵探小說、一般的愛情小說、質量比較高的商業影視劇加進來,那就把一生所有的閑暇全部用盡也享用不完了。

回顧我過去的日子,感覺差強人意:我遇到過美好的愛情,感受過創造的快樂,也每天都如醉如痴地享用著人類最美好的藝術作品。在我失去愛情之後,我還能創造;在連創造的衝動也失去之後,我還能享用別人創造出來的美好的藝術品。我決定就用這樣的生活將自己的一生塑造為一件美不勝收的藝術品,以便到離世時不會留下任何遺憾。


早洩怎麼辦,男性攝護腺,陽痿怎麼辦,提高性能力,健康飲食

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靈雞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